白斩鱼

伊达工中心青二
KN与花/与砾
排球及影不拆不逆
本质cp粉偏攻
激动起来自认攻粉
为北极圈发电而努力进修!

[与砾]当轮也终于上线了群组…(下)

04

实话说,群组比起一对一通讯在很多场合中都的确是方便很多,但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小麻烦?尤其对于还不太熟悉群组套路的轮的诸君,例如错频。

另一条世界线中熟知群组玩法的人们都很清楚,错频这东西不仅来得突然,而且来得毫无道理,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在哪一句话错频了,也不知道它将引发什么事。

黑羊虽然有特殊的使命与地位,但本质上也仍是一座学校,一群正值青春的年轻人们在一起自然闹腾,校内也有丰富的活动和校园节日。

再过几天就是黑羊的校内情人节,在轮的科目的学生中颇为流行的事情就是把自己在实战操作周中得到的奖励礼品——一颗用特殊材料制成的银色结晶送给自己喜欢的人。

一段新近的轮飞艇秘史就是,当年平门、朔还有烛都是学院的高人气学员,收了一堆的结晶,然后平门和朔全送了烛,被烛熔了又制成了一支拐杖,使了一手借花献佛送赠自己恩师。

再近一点说,喰和与仪也曾是他们那一届的风云人物,比之现任艇长们也差不了多少。

回归正题,眼看着又一年的黑羊情人节到来,与仪却是一天比一天地消沉,水群都少了很多。津久茂有点担心,拉上了无敲响了与仪的房门。

我啊,很担心情人节那天能不能收到花砾送的结晶啊。与仪耷拉着看不见的狗狗耳朵这样说。

津久茂沉吟一下,提出建议:“为什么不直接问一下花砾君呢?”

与仪把头埋得更深了,“我不知道怎么问,虽然花砾有含糊答应过是送给我的,但语气一点也不肯定。如果一开口我就肯定忍不住说很多,把花砾说烦了他又不理我了。”

原来是关心则乱。津久茂拍拍与仪的肩,想了想,说:“我们现在不是有群组吗?我和小无在群组里问吧,与仪你看着花砾回答的态度追问?”

无大力地点头,“我们会帮与仪的!”

“小津和小无真是太好了!!”与仪霎时双眼都亮了。

【二号艇的孩子们d(´ω`*)】

无:花砾花砾(´▽`)最近在做什么呢?

花砾:上课,吃饭,睡觉?

津久茂:小无的意思应该是问花砾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吧?

无:嗯!嗯!(´▽`)

花砾:没什么特别的事吧。非要说的话,上周实战演练周我得了双倍奖励?

无:花砾好厉害!

津久茂:两颗银结晶?那该是前三名了吧,真的很厉害了!

花砾:也就那样吧,还没达到我自己的预期。

津久茂:花砾君很努力啊!但也不要太紧张了,黑羊应该也有不少活动节日什么的吧?

花砾:下周好像有个什么情人节?

无:情人节!花砾打算怎么过?ヾ(◍°∇°◍)ノ゙

花砾:我一个人在黑羊能怎么过?那天图书馆应该很少人,趁机找个好位子看书吧。

津久茂:花砾君真的很勤奋呢。

花砾:先上课去了,回聊。

……

一直忍着没有打字发言的与仪到此终于忍不住向身边的津久茂和无哭诉:“小无!小津!花砾他是不是压根没想起我啊?(ノД`)不但说黑羊情人节要在图书馆过,看我一直没说话居然也不问一句!”

津久茂其实也不是很明白花砾的心思,只好干巴巴地安慰与仪。无就很坚定地说花砾一定记得与仪的,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信心,大概是小动物的谜之直觉?

第一次担任这种类似于媒人角色的津久茂十分紧张了,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得每一件事既然决定要做了就要做好,一时也没看时间已经是入睡时间了就抓起手机发了一条。

完工后,津久茂心满意足地洗漱睡觉去了,完全没留意到自己其实错频了。

远在黑羊的花砾刚好熄灯躺下,漆黑的房间突然被因接收到新消息提示而亮起的手机屏幕照亮,花砾心想这么晚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紧要的事,还是伸手去拿来看了。

但毕竟困意已经重得他想抬起手臂连大脑也抗议的地步,也没看是谁又是在哪里发的信息就照实回了消息。

于是第二日起床,一号艇和二号艇的诸位,上至小号潜入的时辰和两位艇长下至高级战斗专员们打开手机点开两条“群组新消息”都是以下内容:

【一号艇二号艇联合群组】

津久茂:花砾君,黑羊情人节那天打算把结晶送给谁呢?

花砾:废话,与仪。

(一时之间谁也不敢接话,都在观望两位艇长的态度。)

搬运工:哈哈,年轻真好啊!

朔:是时辰吧?这个搬运工是时辰吧?

平门:……

朔:问你呢平门。还有,你们艇的人真厉害,我真心夸奖的。

搬运工:小朔你们当年也很厉害啊,收到有几百颗结晶了吧?

朔:哈哈哈。我觉得还是二号艇比较厉害。能不能叫与仪立刻看到那句话啊。太霸气了,“废话”!

喰:各种意义上,我都一直觉得二号艇很厉害。

纪一:明明是笨蛋吧?也不看看这是什么群。

喰:就是这样才厉害啊,勇气可嘉。

平门:谢谢各位。我一直为我的孩子们骄傲。(^-^)

津久茂:……

……

差不多的事,有另一个说法:我在上司也在的工作群里发了告白怎么办?

虽然导火索那句话不是与仪直接说的,但全世界都知道津久茂肯定是替与仪问的。阴差阳错大概皆如此,不是谁的错,但后果总归要承担的。

与仪此刻呆坐在床上,一边的喵贝鲁娜被按着脸挤出了极其扭曲的表情。

死定了。与仪在自己心里已经把自己毙了一次。虽然远远比不上花砾的公开处刑。

真正的主角——自己说出了告白的花砾,却因为健康的作息和高效的习惯而避过了最尴尬的清晨,他起得比轮的各位都要早,洗漱后便把手机扔在宿舍就出门去教室温习了。

一整个早上,没有等到花砾半句话的与仪十分慌。

想去找津久茂商量对策,但沉浸于“我搞砸了与仪和花砾的事情”情绪中忧怨紫气环绕的小津看起来明显不太好,去找小无但发现嘉碌一见到他就把小无拉走了,与仪顿时欲哭无泪,只好急病乱投医,把一号艇二号艇的诸位悄悄拉了新群,里面自然是没有花砾的。

【救救与仪吧༼༎ຶᴗ༎ຶ༽】

与仪:花砾他 ヽ(。>д<)p一个早上都没理我了!怎么办!

喰:大概挖了个洞把自己埋了?

纪一:与仪你自己的挖好了吗?

与仪: ヽ(。>д<)p不要开玩笑了啦!帮我想想办法好吗!

喰:请个假去黑羊吧。

纪一:因为这样的事情请假?这叫玩忽职守吧?与仪,你别忘了你是轮的战斗人员啊!

津久茂:与仪,很抱歉。

纪一:对哦,还没和你算账呢,你怎么推津久茂前辈去帮你套话呢?

喰:呃……我想那开门见山的发问不太算“套话”。

与仪:小津(;≧Д≦)y我没有怪你哦!其实我看到花砾的回答超级高兴的!

喰:完了,没救了。

嘉碌:……

嘉碌:与仪君,不妨试试给花砾打电话吧。实在不行,这几天二号艇离黑羊也不远,申请哪天出完任务绕去黑羊一趟吧。

喰:业界良心啊。

与仪:ᓫ(°⌑°)ǃ大感谢!嘉碌君!

……

嘉碌苦笑,他只是看不下去无也为这事闷闷不乐而已。而且其实哪有什么好担忧的,只是看当事人心态而已,这件事本质上就是一碗大狗粮而已啊。

不管新生代们闹成怎样,成年组的几位已经把这件事抛到脑后了,在讨论另一件事。

当然了,大人们也是有自己的小群组的。应该说,这本来就是平门提出开发群组的初衷(是最大那个)之一。

【来喝酒吧各位】

朔:小烛小烛!今晚来喝酒!

平门:平时叫叫就算了,你打字还打小字,他肯定不理你。

朔:小烛!来喝酒啊!伊利丹利的好酒!

烛:我偏理了怎样?就想问你们没有工作吗?

平门:不巧,这几天比较闲。

烛:但我很忙。顺便说一下,这个明明不是必要的工作群组,为什么不能屏蔽?

平门:里面有轮的两位艇长和SSS级的研究员,哪里不是必要的工作群组了?

朔:哈哈哈哈,小烛别把神经蹦得太紧啦!这样吧,为了不耽误你工作,我和平门带酒去研究塔找你好了。

烛:不想耽误我工作就不要过来啊!

……

 

05

很多时候花砾都是一个脚踏实地的人,不做没有把握的事,不发白日空想的梦,但同时,他也有着超乎常人的脑补能力,每当进入脑补神游状态,花砾甚至能在眼前用意念绘出具体图景,而且往往与真实情景存在那么一点点差距。(参考得知无真身的花砾脑补)

花砾在回到宿舍午休铃响后的五分钟之内接到了与仪的电话。

这时间掐得太准了吧,明明记得自己从来没有给过与仪时间表的。

“与仪?”

“是我。花砾,你没生气吧?”语气听起来十分地奇怪,似是心虚又似是担心。

“生气?没啊。你在说些什么啊?”

“花砾早上还没有看手机么?”

 “没啊,出事了?”

对方却似受惊了一般,“啊!花砾!看手机之前,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花砾皱了皱眉啧了一声,听着与仪说了一堆关于生气对身体不好、事情既然发生了就没法回头了之类的废话,然后又自说自话地挂了电话,最后那一声“再见”甚至颇有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

这莫名其妙的搞什么。花砾看见电话挂断后,屏幕上顿时挤满了一大堆来自群组的消息提示,觉得有什么不对。

不是能够屏蔽普通群组的消息提示了吗?这又是什么,任务布置?

*********************

计划赶不上变化,与仪选择摊在床上装死。

无轻轻戳了与仪一下,毫无反应。来看热闹的平门用手杖大力戳了一下,依然毫无反应。

“这是怎么了。”平门语带笑意。

与仪把一旁的喵贝鲁娜抱枕一把揽过,一副“只有我和我的喵喵娜猫”的样子。

“花砾大概会用五分钟看完今日凌晨到早上的所有群组对话,之后花砾的脑补时间与我的惨烈程度将成正比关系。”难得语调单一地说完一句话,与仪抽了下鼻子,突然又再哭诉起来,“平门哥!花砾会杀了我的——”

无一如既往地安慰:“不会的,与仪不要担心。”

平门扶了扶眼镜,“所以这就是你今天下午要请假去一趟黑羊的理由?”

与仪大力点头。

然平门一副无所谓的语气,“秀秀恩爱怎么了,但你要等花砾再年纪大一点知道吗?”

“不是这个问题好吗,我们现在只是牵牵手约约会而已啦平门哥!”

平门偏头看着与仪,笑道:“坚持就是胜利啊。最多三个小时?”

“万岁!谢谢平门哥!”

以上自然是轮二号艇当前的真实景况,但在花砾的想象中,轮的两条飞艇已经乱成一团了。此刻花砾的面色也异彩纷呈,幸好他机智地把手机放在宿舍,此刻除非室友突然回来,否则没人会看见。

“该死的。”花砾轻轻啐一声。

他甚至想象得出那些人打出群组里那几句话时的表情。

时辰和那个该死的平门可能已经准备好了那副寒碜的笑脸。无可能还是一副傻傻的样子,但是肯定会去问嘉碌那家伙,然后嘉碌那家伙会用一种很淡但绝对嘲讽的语气跟无解释一些诸如恋爱的人一般智商为零之类的瞎扯,然后无会扑闪着眼睛来问自己:“花砾也喜欢与仪是吗?”

然后自己会在满堂注视目光中窘迫得下不来台,他不太喜欢对心里认可的人说谎,更不知道怎么对一只动物否认这并不隐晦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一号艇那群家伙也肯定会来凑热闹,那个和平门感觉很像的艇长朔会大笑不止地调侃自己,那和他不太合得来的喰和纪一将一脸轻蔑地看着他。

啊啊,居然真的会喜欢与仪。这样的话他仿佛已经听到了。

最可怕的可能还是,这事不会止于轮的,会传到黑羊,然后燕会知道,狮士会知道,兰二会知道,简直没办法直视自己的同学了。

笨蛋与仪,有没有一点自己的结晶肯定是给他的自觉啊?明明以前已经讨论过这事了,自己都以为“结晶是送给与仪的”这件事不是已经是默认的了吗?昨天那一堆试探又是为了什么啊?

谁来告诉他,初恋的第一个情人节为什么能闹得这么大?

后来陆续有人又发消息给他:

无:花砾,你发错群了呀。(我知道啊。不用再说一遍。)

津久茂:花砾,抱歉。(我知道那话不是你要问的。)

平门:在工作群聊私事?给我一个解释吧。(只有这个人是麻烦的。)

大概是有所预感,花砾在傍晚见到与仪本人时并不意外,而此时花砾已经恢复了平日的模样。

与仪的满头金发有点凌乱,身上衣服浅色处粘了一些灰尘,看起来应该是刚刚出完任务。

“花砾。”与仪叫唤他。

“嗯。”花砾应道。

然后与仪就沉默了,想在思考什么,而花砾只觉得这个安静的与仪有蹊跷。

静不过三秒,与仪大概只是在组织语言,之后就连珠炮般:“花砾!你没有生气对不对?我跟你说其实大家都没有很在意这件事啦大家都一早知道了所以花砾不要太在意了!所以结晶还是会给我的对吧?”

花砾没有回应任何一句话,只说:“带你去一个好地方。”

这么好待遇?与仪眼睛都亮了起来,跟在花砾身后走的时候甚至不忘在群组里报喜。

【救救与仪吧༼༎ຶᴗ༎ຶ༽】

与仪:呜哇!!!速报!!!花砾见到与仪开心地带与仪去约会!

喰:确定是“开心地”?

津久茂:真的是约会吗?

纪一:与仪你别玩得太高兴了,别忘临时短假只有三个小时!

嘉碌:(纪一是老实人呢。)

……

群组安静了两个小时后,与仪静静地回到二号艇,径直走回房间,连晚饭也说不吃了。

半知情人们都了然大概发生了什么事,只有无还想问与仪和花砾玩得开心吗,被嘉碌拦了下来。

百分之一百的可能性,花砾带与仪去了一个好地方,然后和与仪好好切磋了一番,反正本来花砾这段时间也缺实战训练。

真正的操作还在后面。黑羊情人节那天,花砾和与仪两人毫无动静,二号艇没有收到任何邮件,各群组花砾也没有出现。各路人比与仪更关注二号艇的接受邮件,却始终不见来自黑羊的信件。当天花砾好像关了机,先前把阵仗搞得那么大的与仪面对着好奇的众人感到压力很大,享受了一天的注目礼,最后终于被说“雷声大雨点小”。

回到房间的与仪打开抽屉,拿出那两颗早在情人节前两天就来到这里的晶莹结晶无奈笑笑。

以后有话,还是私聊直接说吧。

-Fin.

————————————————

仓促抱歉。祝大家节日快乐。

评论(4)

热度(2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