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斩鱼

伊达工中心青二
KN与花/与砾
排球及影不拆不逆
本质cp粉偏攻
激动起来自认攻粉
为北极圈发电而努力进修!

鼹鼠的沙漏-日相

及影

没有笔力与逻辑写成线性推导,变成了小学生拼图。

让我再想想。

*

清晨06:45 十五日(11)

影山再次醒来。

依然是熟悉的房间布置和窗外景象,一切都是如此地刚刚好。与昨天一模一样,书桌上摊开的作业刚刚好写到“解释‘XXX’的意思……”,太阳射进的光线落在床边的杂志上,刚刚好是封面人物眉毛的位置。

他在今日,在本月十五日第十一次醒来,依然要去完成一个他必须要完成的的解密与拯救任务。

影山抽出自己另一本笔记本,第十一次写下记忆中四年前发生的一切,只有那一天是真的,影山坚信。至于眼前这个荒谬而可怖的十五日,肯定有什么异常的事发生了,才导致他与此处的及川前辈的关系彻底破裂。


一切从他第一次在十五日醒来那刻说起。

那日影山在清晨自然醒来,想着今日应是难得的假日要多睡一会儿而迟迟不肯睁眼。

窗外的蝉鸣最先阵阵地如浪般涌进他的耳内,然后是手脚肌肤裸露在空气中的感觉,被子覆盖着的躯体渐觉闷热。不对,已经入秋的晚上他怎么会穿着短袖睡觉。

影山猛地坐起,样式简单的书柜书桌,堆在床头的排球杂志还有桌上他爱吃的零食。

是他的房间没错,影山眨眨眼。

但时间不对。床头闹钟设定的06:45不是他平时的起床时间,应该是06:20。

书桌上的练习簿和课本也不对,封面“影山飞雄”下,写着的是他在北川第一中学时国一的班级名。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

翻过桌上的日历,影山不太相信地意识到,自己大概从四年后回到了这里,他的国一。

等等,那么是不是也意味着他还能再见一次国中时代的及川前辈?在四年后成为他影山飞雄恋人的及川彻,现在好像还很讨厌他吧?

影山不觉有点怀念,在他心中国中时那个神气得不得了,笑起来也真的是好看得不得了的及川前辈。这样想来,或许当前的情况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而今日既然还是工作日要上学,他这个成长版飞影飞雄也还是要扮演好角色。收拾好书包,换好衣服下楼,即使长了三岁也仍不擅长演戏的影山僵着一张俊脸与父母道过早安,母亲好像说了什么鸡蛋没有了也没有听完便急匆匆出门了。

*

已经上过一次的课并没有在第二次时变得容易了一些,反而因重复的内容而更显无聊,影山托着腮发呆神游,思绪一会儿飘回四年后的乌野,想到高中的大家和上了大学的恋人,一时又想到现在青城的许多人还是一副青涩的样子,心思飘飘忽忽就如窗外蓝天中被风牵着的流云,漫无目的地卷卷舒舒。困意也悄悄漫起。

国中时代真好,但还是想见到恋人和大家,影山这样想着想着便睡着了。

睡过半天的课后,影山是被旁边的同学摇醒的,迷迷糊糊中接过了一张纸条。

“今天和A校的练习赛,影山也要做好准备呀!记得带球鞋。”

A校,看见熟悉的名字,影山顿时清醒了不少。

居然是这一天吗,影山有点意外。这场练习赛他印象还很深刻,虽然国中时入部后他一直知道及川前辈是十分优秀的,但从这场练习赛后,他的认知变成了“及川前辈是最厉害的!”今天的及川将会无比地耀眼,成为彼时的他眼前光芒。

影山思及此,脸上也不禁悄悄露出一丝骄傲。

他已经等不及要看到四年前的恋人了,即使他并不能去拥抱或亲吻恋人。

下课后,影山没有一下子就冲去体育馆,他特意在及川下楼必经的楼梯口等待,可惜并没有遇见他想等到的人。

今天的一切发生时都有种似曾相识的既视感,只有现下这一个行为是崭新的,自然是遇不到及川的吧?毕竟四年前也没有这一节。

走去体育馆的路上,影山又开始回想,四年前的今日,及川前辈在赛场上表现得那么出色,与这夏日艳阳相衬,把他的心脏和眼神都烘烤得炽热。

那日赛后被教练和队友们夸赞的及川前辈,所露出的极真诚与纯粹的笑容,与那张帅气的面容一起烙进了影山的心中。

影山满怀期待地走进场馆。

之后的一切发展,却是如脱缰之马向另一个方向疾驰而去。

看见及川的那一刻影山就觉得有些什么不太对劲儿,从比赛开始的一声哨响起开始,强烈的违和感就未曾散去,什么东西错了。

事实与眼前的空间都开始变得支离破碎。影山睁大了眼不敢相信地看着场上及川的频频失误和长凳上眉头越皱越深的教练。

不该是这样的。影山无声地摇头。也许过于震惊与担心,以致于后来教练问他有否准备好、能否上场时他也只是继续摇着头。其实他今天也根本没有带球鞋。

及川打完了全场,比分惨烈,整队时影山甚至看到了及川泛红的眼眶。

*

结束后,影山站在体育馆门外惴惴不安。他此刻比谁都担心及川,但他不明白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一切都与四年前不一样了。

他甚至不知道这时候应该说些什么来让及川好受一点,经过一番挣扎,影山深吸一口气后转身走进体育馆。

“及川前辈……”

眼前的及川似乎刚刚还在练球,排球散落了一地。听到他的声音,及川只是稍稍抬头瞥了他一眼,动作很小但眼神锐利。

影山心中猛然又升起那股强烈的违和感,眼前的情景有那么一点熟悉,但那不该是今天,影山觉得太阳穴开始在抽动地痛。

“及川前辈。”影山忍住不适,担心地又叫了一声,走近了一些。

“影山飞雄,为什么不上场。”及川忽然声线低沉地说了这样一句话。影山吓了一跳,他几乎没被及川叫过全名,此刻有点懵了。

“我……”

影山欲言又止的模样似是激怒了及川,眼中是藏不住的怒火,大步向他跨来。

及川提起影山的衣领:“你到底在想什么?”

影山皱紧了眉,什么啊,他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沉默又再进一步煽风点火,及川握紧拳头后松开又握紧,终于忍不住举起手臂,“为什么还要到我面前装傻?”

下意识地闭上眼,影山却未等到痛感。跟四年前一样,岩泉前辈拉住了及川,“冷静!”

红了眼的及川举起的手下砸的冲劲仍与岩泉制止的力道相抗衡着,最终冲破桎梏,却只在影山颊边擦过,不轻不重地。

“你好自为之吧。”

被用力地甩开,影山呆愣地看着及川留下这样一句话后转身离去。

岩泉前辈用一种复杂得他看不懂的眼神望了他一眼,也跟着及川走了。

偌大的体育馆只剩下影山一个人,明亮的射灯照亮场地,影山却仿佛在光洁的地板上看见凭空出现的一道地缝横亘在他和及川之间。

不该是这样的。四年前的十五日呢?

后来是怎么回到家的,影山不记得真切了。他浑浑噩噩了一路,回家后不停咀嚼回想着四年前,神游着反而冷静了下来,毕竟也长了四年的年岁,少年心性也沉稳了一点,影山开始思考眼前的迷局。

肯定是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发生了什么。及川前辈的话,无论是四年前的当下还是四年后,都极少会像今天这样异常,今天的每一句话是不是也都有深意呢?

作为异常的出现者,及川前辈是唯一的线索。

明天,必定要去搞清楚背后的事情。以及解释,无论及川前辈怎么想。


清晨06:45 十五日(2)

影山如常醒来、换衣、下楼。

“飞雄,今天没有鸡蛋了抱歉!你自己出去买早餐可以吗?”

怎么昨天没有去买吗?影山也没太在意就出门了。

直到发现老师上课的内容和昨天是一模一样的,才惊觉有些什么不太对。

“今天几号啊?”影山转过身问同学。

“十五号。怎么了?”

影山小小地打了一个颤栗,在这盛夏时分竟觉丝丝凉意自四周侵入。他浑然不觉同学好奇与探究的眼神,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

他又一次回到了四年前的今天。

那么今天,他能不能改变些什么呢?

这么想到了练习赛的事,影山决定先去确定及川今天的状态,下课铃一响,便冲出了教室往高层楼层跑。

在及川教室的后门外,小小的影山把身子探进门内,视线扫过室内的人,找到那个趴在桌上小憩的但一头茶色头发仍十分好认的人。

及川前辈好像很累?会影响下午的练习赛吗?

“影山?怎么上来了,找及川有事?”

影山猝不及防被拍了一下肩膀,转过头见是岩泉前辈。偏过头一想,影山决定先问岩泉,关于及川这两天是不是生病了之类的。

岩泉有点惊讶,但回答得很快,“没有呀,这小子精神得很。”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又揉揉影山的头发,“别太担心了,他没事的。”

担心什么?影山刚反应过来想追问,岩泉已经走进了教师拍醒了及川,顺便指引及川向他这边看过来。

影山看见及川向他招手打招呼,又扬起一个平常而温和的笑容。

本来就笑起来好看的人因为是四年前,还有一种可爱,影山觉得面上一热,又想及川前辈果然还是笑着最好了。

所以到底是什么偏离了轨道,才发生了后来的表现失常呢?

可惜直到放学后的练习赛开始,影山都未找到“异常的那一点”。

及川的赛上表现依然极为突兀地不太好,失误多得外行人也看得出他是北川第一落败的主因。影山又一次陷入担忧与烦躁之中,因着是再一次经历又加一分惊惧。

之后发展竟是与昨日一丝不变。不,影山的言行有所改变,但及川和岩泉,应该说周围的人事物都是不变的,包括他回家后父母的对话。

这时影山才真切地感受到,他再次度过了同一日。

躺在床上时,影山一直想着昨日与明天。岩泉前辈要自己不要担心的是什么呢?今日的昨天发生了什么呢?这多关键,但他就是不知道。

-coming back soon

*

及川川在校内见到影山到底会不会平常地对待他呢?

哎我心里就是有一个温柔的及川川,在两人初始时见到影山时也会笑着招手。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