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斩鱼

伊达工中心青二
KN与花/与砾
排球及影不拆不逆
本质cp粉偏攻
激动起来自认攻粉
为北极圈发电而努力进修!

[全员欢乐/与砾]当轮也终于上线了群组…(上)

科技改变生活!一半聊天体一半现实,食用不适见谅。

CP与仪x花砾。一句话嘉无。

———————————————————————

01

这到底算是先进呢?还是落后呢?

与仪常常感到疑惑。尤其是当他发短信给花砾但久久得不到回复的时候。

他就总是想,既然都可以跨越高度与距离传输信息了,为什么不多加几个功能呢?

例如,可以知道对方到底有没有读这条信息啦、可以传输对方读信时的情绪状态与起伏啦。

今天发给花砾的第六条短信也没有回复呢,就算是因为白天课程忙碌,中午休息时发的那一条也总该能看到的吧!

与仪躺在沙发上无精打采地摆弄着手机翻盖,开开合合的声音在二号艇大厅中断断续续地响。

啪嗒——啪嗒——

终于不耐烦的平门抽了抽眉头,叹口气,从他的个人专座上站了起来。

“各位,来书房一下吧。”

听言,与仪只懒洋洋地挪动身体,明显心思还绕着花砾为什么不回复他转。津久茂也懒得理他,拉着无往书房去了。

惊喜总是开得很突然。

平门给他们手机发布了一个神奇的软件,说是允许多人同时文字聊天,他们轮也终于又点了一点高新科技技能。以后一二号艇也终于不必真人见面就能集体交流感情了。

真是划时代的创造啊,瞬间满血复活的与仪迫不及待地把二号艇的几位同僚(没有平门)拉了群组。


【二号艇的孩子们d(´ω`*)】

与仪:✧*。٩(ˊᗜˋ*)و✧*。HIHI~大家看得到吗?

无:看到了。与仪,你的表情表情很可爱。(〃'▽'〃)

与仪:嘿,小无今天也很可爱(。◝ᴗ◜。)

嘉碌:看得到。

津久茂:看到了。

花砾:……

与仪:花砾~ヾ(❀^ω^)ノ゙中午好!今天上课怎么样?老师好吗?同学好吗?室友好吗?

花砾:这是什么玩意?

津久茂:轮专用手机的新功能,说是方便沟通。

无:这个超级方便呢花砾君!

与仪:是不是超级惊喜了呢!!!可以大家一起聊天了!

花砾:平门呢?

津久茂:这个群组暂时没有平门先生。

花砾:这玩意的消息提示可以屏蔽吗?

与仪:ミ゚Д゚彡花砾为什么要屏蔽?大家有空聊聊天不是很好吗!我们都超——级关心花砾的!花砾以后每天在群组里说说话嘛!大家看到都会很开心的!(๑>ڡ<)✿

花砾:别了吧,放过我吧。

无:花砾以后也不用每天分别回复我们短信了!在群组里都能看到呢!

与仪:ヽ(*。>Д<)o゜什么?!花砾每天都会回复小无和小津吗?!

津久茂:是的,虽然回复很简短。

与仪:( p′︵‵。)那花砾为什么不回复我。

花砾:晚上不是回复你了吗?

与仪:花砾只回了一条!!|*´Å`)ノ昨天我可是发了八条给花砾的!

花砾:……

与仪:花砾!!(ಥ﹏ಥ)

伊娃:与仪你好吵。算了我觉得我还是不在这个群组掺和了吧。你们年轻人玩得开心。

!-伊娃-退出了【二号艇的孩子们d(´ω`*)】!

……


还有完没完。正在课间的花砾搞清楚了“群组”的新功能后就把手机放回口袋,心里骂了一句轮高层和研究塔不务正业,打算晚上问问平门怎么屏蔽群组消息。

另一边,万尺高空上的与仪在对群组的新鲜劲儿过去之后,又开始撺掇津久茂和无以后尽量在群组里和花砾说话。

无一口应承了下来,而津久茂了然笑笑,也点头应好。

与仪与花砾之间的关系在二号艇也不是秘密了,虽然言语上未正式承认,但两人的相处已是坦荡得不行了。与仪那点小心思他们又怎么不知道。

而且就这件事上,津久茂觉得花砾能经常看见与仪蹦跶的话,也是开心的吧。

***************************************

晚上八点半。一直在五人小群里闹腾的三人——这是当然,花砾要上课没时间而嘉碌对此并没啥热情——直到回了房间还捧着手机按个不停。

突然,屏幕上弹出一个之前没人说过话的群组。


【二号艇战斗专员】

平门:听说与仪建了个小群,没有邀请我?当着我面搞小团体呢。

与仪:Σ(゚д゚lll)平门哥……!不是你想的那样的!

平门:有什么不能让我知道的吗?

津久茂:……(虽然很想帮与仪讲话,但也瞎编不出理由的小津有点苦恼)

无:……(扯淡能力也为零的无学着小津保持了沉默)

与仪:没有啦!!只是平门哥在的话,花砾就不愿意说很多话了!

平门:我不在的话花砾就会说很多话吗?他刚刚还来问我能不能关掉群组啊?

与仪:!!!∑(゚Д゚ノ)ノ

与仪:平门哥不要答应!!

平门:这是工作需要开发的功能,自然不是说关就关的,但私人群组可以另论。

与仪:(〃>皿<)平门哥!这是促进内部团结的重要渠道!不可以让花砾脱离我们啊!

平门:还真会说。内部团结?

伊娃:平门,我也不在那个群组里。可能他们小年轻喜欢闹吧,你会嫌吵的。

与仪:伊娃姐!我爱你!٩( 'ω' )و !

……


在房间也拿着手机的平门,看着群组里的伊娃也为与仪说了一句话,只能无奈笑笑。随与仪去吧,反正开发这功能的初衷之一也是考虑到让大家生活多点乐趣。




02

在群组功能推出的一周之后,表情包出现了。

出乎意料的是,第一个带来这股新风的居然是一号艇的喰君。

那天两艇的少年们在聊着很久以前的一次演出,关于那只装置出问题的兔子与那场荒诞的舞台剧。


【一二号艇联欢会】

纪一:现在想起来,喰君那天的表现太好笑了啊哈哈,纪一还拍了照片的说~

纪一:[喰极度惊讶的表情.JPG]

喰:……当时那个状况,你怎么还有心情?

纪一:喰君是和伊娃前辈演得太入戏了吗?我们下场时剧才演到三分之二呢,后来的部分我们当然看完了哈哈哈。

喰:[还有这种操作?.JPG]

与仪:哇|ू・ω・` )喰君,这张图好有趣啊,我也能用吗?

喰:请随意。

与仪:[还有这种操作?.JPG] (σ゚∀゚)σ..:*☆

津久茂:既然已经用图片表达了就不用再加表情文字了吧?

与仪:我突然想到一个事情!

喰:我又不好的预感。

与仪:我来啦![还有这种操作?.JPG(舞台剧喰王子.ver)]

喰:……

伊娃:做得真适合喰。[还有这种操作?.JPG(舞台剧喰王子.ver)]

纪一:与仪怎么能这么无聊?把时间花在提升能力上不行吗?虽然看着很好笑。噗——哈哈哈哈。[还有这种操作?.JPG(舞台剧喰王子.ver)]

无:这张图片里喰君看起来没有那么可怕了!

喰:???我一直很亲和啊。

津久茂:我把图片保存了,与仪在哪里做出来的?

与仪:有时我也会参与设计喵贝鲁娜的周边的哦!٩(๑>◡<๑)۶在那台设备上做的!

喰:津久茂0Д0

津久茂:我也还有一些大家的图片,感觉可以做一些这样的图片表情。

与仪:好!!!我们等等吃完饭一起去吧!٩('ω')و//小无来吗?

无:无也要去!(〃'▽'〃)

纪一:二号艇都很闲吗?平门太纵容他们了!

花砾:他们就是太无聊了。

……


然鹅,纪一当天晚上看着自己手机上那堆喰或好笑或夸张的照片心痒痒,又想到自己尊敬的津久茂前辈好像对此很感兴趣,于是暗暗地小窗了津久茂,把全部照片发了过去。

发完后纪一收到了来自津久茂的感谢短信,开心地在床上翻了个身。

次日轮的群组画风大变,由二号艇流出的自制表情包大受欢迎,只用一张图片就涵盖了一些以往用文字要写很长一段描述的心情,加上表情包的主角居然是一号艇的喰君和二号艇的与仪君。也因此,各个群组的消息数量急剧地上升。

表情包甚至流传到了研究塔,疗师在群组里发了一张[早点休息吧.JPG(与仪.ver)]的表情,差点吓得大家把手机都扔了,听说烛医生直接向统括官大人提出了规范群组使用的若干条建议,包括上线屏蔽功能。

被吓到的还有在黑羊的花砾。大中午的一打开手机就看到那么多张与仪的脸真是吓死人了。

与喰也不太能聊得来的花砾,与表情包中那个表情精彩的喰却是很合得来。在群组里一向打字不算多的花砾居然发言次数多了起来,虽然都是在用表情包。

本来日常秀恩爱的群组画风也变得清奇了起来。


【二号艇的孩子们d(´ω`*)】

与仪:花砾ヾ(๑╹◡╹)ノ"我寄给你的东西有收到吗!

花砾:还在收件箱,等等取。

与仪:里面还有津久茂新做的小玩偶呢!

无:还有我做的小饼干!(〃'▽'〃)

花砾:[这么恐怖的吗?.JPG(喰.ver)]

与仪:……

与仪:总觉得好不习惯啊 ノ)゚Д゚( 

津久茂:是的,感觉花砾君不太适合表情包……

无:花砾变得有点可怕

花砾:[我超级开心哦!.JPG(与仪.ver)]

与仪:(キ`゚Д゚´)!!

津久茂:花砾君是不是在学校里遇到什么不好的事情了?

……


在宿舍的花砾忍不住笑了起来,明明是艇上这堆人自己做的表情包,为什么他发就这么惊讶啊,这反应真是太有趣了。反正发个图片也不费什么功夫,比打字省事多了,以后多存点也好。而且,这堆喰,真是太好笑了!

花砾简直笑出声,从未见过花砾这样笑过的室友狮士念起了“傲娇居然开怀大笑了?”这样的话。

在一整个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也有人并没有那么高兴,作为表情包主角之一的喰君就全身笼罩了一层怨念,连朔都不敢靠近。

喰觉得自己那条接近津久茂的道路变成了断崖,这个形象崩坏怕是再也挽回不了了。说来第一个发表情包的也是自己,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03

轮有了群组功能,后续还增添了共享地理位置和共享照片的功能,而轮成员的群组通话所有资料都会经过严密的保密处理,确保不会外流。但也意味着内部技术人员可以随时调看记录,后来居然是一号艇艇长朔按捺不住好奇心,悄悄去看了一下年轻人们的群组。

然后当然是被二号艇群组里与仪和花砾偶尔小亮偶尔闪瞎的闪光弹给喂了一嘴狗粮。

最可怕的,还是强制观看闪光剧目。

轮在演出前后每人会有一小段自由时间,以往总是大家各自去逛逛感兴趣的街,买点自己种草很久的东西。后来花砾融入二号艇并和与仪发展出尤为亲密的革命情谊后,与仪的自由时间自然是跟花砾在一起。

而在群组功能以前,其他人尚未直观而直接地感受到“与仪和花砾在一起”这件事的冲击。当群组功能发布后,与仪的自由活动一旦与黑羊的假期重叠,就是轮群组某种意义上的灾难。

轮中群组使用经验Lv.0的大家,自然也是不知道在其他一些世界线中,与仪的行为称之为——刷屏。


【二号艇的孩子们d(´ω`*)】

与仪:今天和花砾去了喵贝鲁娜游乐园哦!٩(๑>◡<๑)۶

与仪:[照片:花砾戴着喵贝鲁娜头饰.JPG]

与仪:[照片:与仪揽着花砾.JPG]

与仪:还发现花砾原来喜欢吃香草味ヽ(°▽、°)ノ我给大家带了香草味的小蛋糕哦!!

津久茂:玩得开心。但在公众场合还请注意行为?

无:花砾和与仪都不是会介意的人呢(´▽`)玩得开心呢!我明天也和嘉碌君去公园!

津久茂:小无,不是花砾和与仪介不介意的问题……

(15min后)

花砾:花砾原来不太擅长应付小孩子啊哈哈!!

花砾:[照片:花砾被小孩子扯着衣角.JPG]

津久茂:与仪你拿错手机了。

与仪:挺好的,那照片我等等可以删了。

花砾:(꒪Д꒪)ノ

……

【一二号艇联欢会】

与仪:[以上前三条的转发]

喰:与仪不如我帮你发去【二号艇工作群组】【一号艇工作群组】让平门先生和朔看看?

与仪:喰君手下留情!

与仪:[依然是转发]

      喰君和纪一去哪玩了呢!?(o゚▽゚)o  

纪一:我已经发给小朔了。

……


在众人(除与仪和无外)的强烈要求下,甚至连本来没什么所谓样子的嘉碌都客气地向平门传达了“群组功能尚不完善,他可以友情提供一些技术支持——例如开发屏蔽消息提示功能”的意思后,平门与朔讨论决定还是给群组追加一个消息提示屏蔽功能,当然工作群不能屏蔽就是了。

得知这个消息的与仪十万火急地给花砾发了单独的信息:

—花砾花砾 ヽ(。>д<)p你不会屏蔽我们群组的对吧!(from与仪)

在寝室看完书的花砾看到信息后少见地笑了,嘴角微扬地抿了一口水,这一次室友却是很淡定。

这一次花砾回得很快:

—很难说。(from花砾)

—花砾!(ಥ…ಥ)你想想,群组里有我有小无有小津还有喰他们!(from与仪)

花砾挑了挑眉,与仪说得好像没有群组他和其他人就不能联系了一样。

虽然最后,他还是没有屏蔽群组的消息提示,只是不再开启手机的提示声音了,也不会再把手机随身带身上。

而很快,花砾就会知道他今天下的决定来日又会造成什么影响,一切都是天道轮回。


-To Be Continue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前我看都是叫与花的,现在好像也叫与砾?不管了,总之他们这么这么好!希望等得来梦里的第二季(x

其实还想过真的P一些表情包插入文中的hhh,但不知道效果会怎样就搁置了。

现在只希望文中的颜文字在大家的手机或电脑上能正常显示QwQ

感谢阅读!下就主要是与砾两人的事了哈哈。


评论(6)

热度(2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